close
  初二早,二哥開車來接我們三枚傢伙回家,看到小芝心後的第一句話是:「怎麼這麼胖!妳太誇張了,把小孩養成這樣!」並率自把綽號取作小新。哇咧,好歹叫小葵吧?取這個綽號你才誇張咧!
  回家後奶奶第一個抱小芝心,笑得合不攏嘴,晚上二姑姑三姑姑及堂哥表姐妹弟們都到了,敢抱小孩的一個排一個把小芝心抱過,平輩們共同的話就是:「好胖喔!」而長輩們則一致認為:「小孩子就是要這麼胖!」(謝謝你們喔……。)
  長輩又問我小芝心好不好帶,我說難帶,晚上都要抱著走來走去,姑姑們說:「妳小時候也是啊!」驚!原來我是自作孽嗎?(哭跑!)好啊,可惡的小芝心,妳以後就不要生女兒,一代傳一代,妳會有報應的!(啥)
  三姑六婆(喂)的威力果然非同小可,不斷告訴我帶小孩的「正確」方法,但眾說紛紜,就連抱小孩的姿勢都百百種,有志一同的部份又在我能力之外。
  「小孩子『歡睡』(睡之前哭鬧要人哄)的時候抱起來,拍拍屁股就好啦!」這是婆家娘家三姑六婆家(啥)共同的說法,但是我拍小芝心的屁股,她只會哭得更大力而已。(我發誓我沒有挾怨報復,這話絕對可信,因為我自己也想休息。)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項:
  「衣服這樣不行!」
  「褲子這樣不行!」
  「襪子這樣不行啊!」
  嘰哩呱啦嘰哩呱啦……;總結一句:「小孩子穿這樣太少了啦,會冷死喔!」
  可是我已經把暖和的衣物全帶來了,所以她們又衝去為小孩買了衣服,貴死了,有夠心痛的,兩邊陣仗陷入對罵:
  「不要替小孩子買衣服,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小孩子保暖最重要,買衣服有什麼關係!」
  「吼吼吼!」
  「嘩嘩嘩!」
  可惜我這邊的陣仗就只有我一枚,於是只能聽對方撂話:「啊唷看妳帶小孩,我們有夠煩惱喔!」、「看妳這樣,她阿祖有夠勿甘的啦!」我怎樣?我是虐待小孩嗎?除了衣服還跑去買嬰兒油(已經有嬰兒乳液了啦)棉花棒跟溼紙巾(這邊的價格,兩包夠我買三包!),只差沒有爽身粉了。(妳們買這種東西我也是不會幫她用的啦!)
  就這樣不斷接受育嬰轟炸,直到初四早上,終於脫離這群姑姑婆婆的關心回到台北,婆婆聽說後只教我一句話:「哼,說我不會養就養到這麼胖了,會養還得了!」(不是這樣的吧?)
  小芝心坐汽座意外的乖,過隧道時有點嚇到,眼睛會忽然睜大大的很好笑——好啦我說實在,平常這傢伙實在胖到眼睛看不見啦——在眾人面前也有乖,不怎麼哭,只是也不笑,回家兩三天奶都喝得很少,剛回台北時呆呆的,幾小時後才醒神大哭,拚命吸奶後恢復正常。
  到家不多久接到她外婆的電話:「小禎禎還好吧?」
  「什麼還好吧?就那樣啊,幹嘛?」
  「沒有啊,很想她啊!」
  硍,妳可以再誇張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