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正確標題叫『爽媽不爽』。
  從七月十五考完試到現在也半個月了,因為八啦八啦(還不就是找不到工作)的關係,我留在家裏當爽媽,也就是傳說中的全職媽媽,而且這個全職媽媽比其他媽都爽,因為我不需要做什麼家事,盯著小芝心就夠了。沒想到隨著小芝心愈來愈黏,我這個爽媽就愈來愈不爽了。
  我範疇內的家事很簡單:兩天洗一次小芝心的尿布衣服、兩天消毒一次玩具(小芝心對不起啦想要每天消毒自己煮吧)、午餐吃完洗碗、晚餐吃完洗碗、切切飯後水果、睡前幫小芝心洗澡。我在學時工作就是這些,畢業了工作還是這些,扣掉這些家務,其他時間都是我的,你看有多爽?超——爽——!很好,重點就是,其他時間都不是我的,而是小芝心的。
  剛考試完我還以為能夠好好打打網誌啦,整理一些東西啦,哼哼,哼哼哼。小芝心超級黏。黏到你只要離開她一秒,她立刻就哇哇大哭。我沒有誇張。
  她喜歡在床上爬來爬去、滾來滾去、在她娘身上踩來踩去,拚命的攀爬她娘這座『哈比山』,用力的蹂躪我,抓打掐捏無一不來,結實的小腿更是有力,我覺得全身都快散了。
  重點是——不要說開電腦,我連看書都不行,她最愛搶到嘴裡吃的東西就是紙類,怎麼可能放過大本大本的好書?所以我想在床上看書,勢必得一直跟小芝心進行肉搏戰,一小時進度不到十頁吧!
  我也試過把她放床上,我靠著床坐地上,她想『巴』隨時可以『巴』到我,只是不能撲到我身上,也不能跟我搶書或電腦。想當然的,也是哇哇大哭,失敗。
  試過把她抱在身前,距離電腦一臂之遠,把自己當長臂猿用電腦,結果她就是有辦法踩在我身上撲到電腦前拚命拍打,或把筆電搬走。(筆電作這麼輕是要幹嘛!)這台筆電可是她老頭的心肝寶貝,我可不希望被打壞了,大芝心回家哭的是我。
  趁小芝心睡覺的時候?我現在帶著小芝心在十一點前睡,這代表要十點半之前上床,好說歹說童謠唱盡,武力與親情併下把她擺平,擺平後我則躺在旁邊發呆,因為我實在睡不著。過往十幾年的習慣說改要改哪有這麼簡單啊!有時候躺個兩三小時就睡了,更多時候整晚都在淺眠狀態,到底誰說早睡有益健康的啊可惡!我也不能隨意起身,因為小芝心隨時會睜開眼睛,而只要她睜開眼睛沒看到人,立刻也是一陣大哭!大哭後要弄睡更難搞!像早上六點,我起來上廁所,還沒出門口,她大小姐就像裝了雷達醒來,然後嗚哇哇大哭,上完廁所回來,花了半小時哄騙才把她弄睡,而我的瞌睡蟲也暫時告退。啊好累啊。
  
  附上跟前社福人員小炫的對話。
  「113!我要打113!家暴、家暴啊!我正被小芝心毆打!」
  「嗶嗶!小芝心是無行為能力人,要叫監護人負責!」
  「……所以我要去找大芝心負責?」
  「耶……沒錯!這種時候要叫家長來!」
  大、芝、心!(喂!)
  是說小炫之前還真的接到過亂打的113,據說還蠻多人亂打的,像是離婚後當媽媽的控告當爸爸的虐子,原因是『不讓小孩坐車上學,萬一他被綁架怎麼辦!』。(113不是設給你們這種人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