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半起床。
   十一點前衣物清滌收晾、玩具消毒。
   十一點烹煮副食品。
   十二點前餵食完畢。
   一點前午餐、洗碗。
   一點到三點是午睡時間。(小芝心中間哭醒的話就會睡久點。)
   三點到六點讓小芝心自由自在玩樂。(也就是她當小姐我當丫鬟,這是最累的時段,母女倆都大汗淋漓。)
   六點餵副食品前段。
   八點前晚餐、家務、餵副食品後段。(從這小姐愈來愈會吐之後就不得不分段了。)
   九點前水果時間、九點後洗澡。
   洗澡後陪她玩玩,然後哄睡。
   半夜小芝心通常會哭醒兩到三次,要抱起來走走,大約換三次尿布。(也就是睡眠時間無法持續,這是九點半起床的原因。)小芝心就是會哭醒,不要叫我帶她去收驚謝謝。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愛哭愛黏,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以上,很簡單的行程表。
   高普考今天放榜,真是搞不懂為甚麼要兩個月這麼久。落榜的瞬間不知該哭該笑,總覺得落榜了應該哭一下,然後奮發圖強卯勁向上,只是胸口確實悶了一下,看到小芝心後又覺得這樣很好,單純的日子可以久些。
   我喜歡看著小芝心;早上睡醒後母女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彼此,然後很滿足的笑,我喜歡看她玩玩具,看她的手勢、看她的眼神、看她毫不作假的反應要哭就哭要笑就笑,看她爬爬、看她站立、看她一天比一天進步咻一下就滑下沙發到處亂爬,就算氣得想打她,她一笑我就沒辦法。
   小小的手、小小的腳,搖頭晃腦,小動物一隻。
   我總忍不住揣想她所看到的世界:很寬廣吧?這個家。很簡單吧?有爺爺奶奶跟媽媽就足夠。很不甘心吧?不然想要什麼就什麼,媽媽不能二十四小時抱她,遙控器不能拿來亂轉,蟑螂屋不能放到嘴巴裡,一定要吃粥不能只吃餅乾水果。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是我不能沒有小芝心,不是小芝心不能沒有我,我不是在陪伴小芝心,而是我們母女互相需要,這是成長的過程,是時光的魔法。

   
   國考板上有媽媽說要跟時間賽跑,早一年考上公務員至少多七十幾萬,真可怕,三五年積蓄能在集集買棟豪華透天厝。(婆婆:誰要去你們集集買房子?)地特在十二月,北市沒缺,北區開缺二人。連高考二十二名都考不上,實在不曉得我能考什麼地特。行程是否該改變?卻又認為不到時候吧。
   大芝心照例一句話:「我會努力工作。」(可是你還沒退伍?)
   回到我考公務員的初衷:我希望生龍捲風時能請兩年育嬰假(順便陪伴小芝心學前的寶貴時光)、我希望小芝心與龍捲風能就讀自己喜歡的科系,私校也無所謂(公務員有部份補助)。好像就這麼簡單。
   小芝心,妳是不是能夠跟我們說……

   

   「爸爸媽媽,你們慢慢來。」(被打)

   (龍捲風你也慢慢來,爸爸媽媽不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