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臺灣,現代人多把每日衣物丟給洗衣機清洗,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洗衣機本身也需要清洗;至少,我的婆婆就不知道。去年我偷偷買了洗衣機清潔劑,是的,去年,是的,偷偷,我偷偷用了一次,因為太心虛導致程序錯誤,所以成效不彰。
   為甚麼我要偷偷用?相信大家都聽我說過我的婆婆有多節儉,每次她看我洗衣服就很抓狂,因為我一點都不知道要『偷水用』,婆家的洗衣機是把衣服丟下去後秤重,洗衣機會自己決定用多少水:最低、低、中、高,如果洗衣機說要用『高』水位的水,婆婆就會轉成『中』,說要『低』,就改成『最低』,所以婆婆洗衣服的時候總會有衣物露在水面上而不是全部浸到水裡,婆婆的說法是:捲一捲就下去了。這樣的人,如果告訴她我買了洗衣機的清潔劑,一定又要把我罵成奢華浪費不知持家之徒,所以我只好暗著來,並不是我喜歡當賊的好唄?(其實我買的是便宜的牌子,而且還是特價時買的,真的不貴啦!)
   成效不彰後被我遺棄在抽屜裡的清潔劑還有三包,想想不是法子,昨天,是的,今年九月,我趁公婆去大賣場採購民生物資,決定拿出來使用。

   使用方法:
   一、注滿水位,倒入整包清潔劑後運轉兩到三分鐘。
   二、停止運轉,擱置兩到三小時。
   三、按正常程序運轉一次。
   四、如果很髒,就再運轉一次。

   我讓洗衣機運轉兩到三分鐘後按下暫停鍵——哇賽媽媽咪呀,水變成灰黑色,還浮著大小不一的污垢,這台洗衣機辛苦了多少年,其中的辛酸就有多骯髒。兩小時半後我讓它運轉,但很不幸的是轉著轉著公婆就回來了,不幸中之大幸則是婆婆沒發現洗衣機在空轉。
   運轉結束後我發現底部還有很多污垢,啥?為甚麼排不出去?難道要再轉一次?別開玩笑了,立刻被抓包的好唄!所以我不由分說拿水沖一沖自以為把污垢沖走就把衣物丟下去清洗,結果——相信聰明又睿智的人都猜到了。當洗完後我把小芝心的浴巾、小芝心的紗布手帕、小芝心的衣物、小芝心的尿布一一拿出來晾後……,全部的衣物都附著著這台洗衣機多年的辛酸。如果說之前看到髒污的心情是『哇,嘖嘖嘖』,看到髒污附著在小芝心的衣物上後則是『啊啊啊啊啊!嗚嘰嘰嘰嘰嘰嘰!』,我相信清潔劑真的很好用了,但是請不要彰顯在小芝心的衣物上啊!怎麼辦?難道再洗一次?那就天黑了耶!

   所以說:小芝心、為娘的對不起妳!(跪)

   
   心得:
   一、如果很髒,就再運轉一次。
   二、是不是洗衣機沒墊高,所以髒污排不出去?
   三、小芝心笨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切都是遺傳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