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慣例又醒在六點。
  事實上是頻尿,即使睡前避免喝水,所能撐到最晚的極限就是六點,一定得起床如廁一次。
  然後又餓了。
  懷著小芝心,早上特別餓,回床上跟棉被纏綿了半小時之後,終於宣告放棄,到廚房替小芝心弄點早餐。否則再按照慣例,下次醒來大約會是九點,那時候已經餓得進不了廚房了。
  雖說是餵女兒,但我什麼也不會,每次都是吐司加蛋。把吐司浸泡在蛋汁裡,熱鍋完畢之後丟進去,其實早一點起鍋比較好,蛋不要太老,半生不熟鬆鬆軟軟恰到好處,不過我不確定孕婦能不能吃「半生不熟」的蛋,還是乖乖把它煎香一點,吐司邊也脆一點,最後夾一片起士,完畢。加火腿或鮪魚口感更棒,但這些是孕婦違禁品,嗯,我有想加玉米,可是不方便。
  懷孕前我有種類繁複的各式茶包,現在也都不能喝了,唯一可以通融的是麵茶糊,但今天就是不想喝麵茶糊,事實上我買的是糟糕便宜貨,口感極差。但是也沒有什麼好選擇,最後居然喝舒跑,用燒沸的開水一比一沖淡,喝完後再喝一杯溫水,試圖降低身體負擔(?)。
  其實在婆家早餐的選擇真的不多,不是饅頭就是吐司,偶爾會有麵包或十榖米粥,十榖米粥味道很淡,我不喜歡,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清粥,有米香米味,小時候住爺爺奶奶家都喝清粥,之前我有自己熬過,但很尷尬的發現沒有配料。瓜子:罐頭物;豆腐乳:醃製品;肉鬆:……身分不明有待觀察?以上統合給個名稱就是違禁品。我不介意喝清粥,可是大芝心會在旁邊很吵的叫叫叫:「你很奇怪,只吃清粥都不加東西!」而且還不只一次。靠,你不能尊重我的飲食習慣嗎?就算我只喝清粥,也比你只喝美祿好吧?根本沒有吃早餐習慣的人(他常常睡到十點、十一點,有時候甚至到下午一點,當然不習慣吃早餐)來指責我的早餐,實在是莫名其妙!
  ……吼,我現在好想喝豆漿喔,出門的話十分鐘內有一家,除了豆漿還可以來個高麗菜水煎包,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可是我沒膽這麼做。真的跑出門買早餐,又要變成「奢侈浪費又奇怪」的新婦了。對啦我很窩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