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醫生說的話讓我耿耿於懷。
  他說要注意胎動,不對勁就趕快去裝嬰兒監視器,可是我不知道注意胎動是怎樣的胎動?醫生說『跟過去不一樣』,小芝心這幾天『忽然不動、忽然躁進』算不算?

  小芝心一直很好動,從超音波裡可以看見她的手腳後,就發現她一直在動,等到她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小小的腳還會在我的肚皮上蹭來蹭去,有時候還會使出絕招『甜甜圈小芝心』,也不知道她在子宮裡面怎麼滾的,總之就是以我的肚臍為中心凹陷,然後外面一圈圓圓的不曉得是手是腳是肚子,一摸就是個標準的甜甜圈。
  大概從我從中部回來之後,小芝心的胎動方式就改變了。
  她會兩三天不動,然後一動就是乒乒乓乓,乒乒乓乓個一兩天之後又不動,循環。
  這樣到底正常不正常?
  我問醫生,他也答不出來。總之就是強調有異常一定要立刻去醫院。
  0915,狀況是這樣的。
  大概快中午的時候,下腹部有『緊繃、下墜感』,有點像『生理痛前兆』,然後『陰道分泌物』有增加,不過異味狀況還好,但是有『大約3ml的暗褐色血液』,接著是沉寂兩天的小芝心『比以前都激動的躁動』,至於『腰痠』我本來就很嚴重,沒有感到特殊變化,不過也沒有宮縮。
  現在是0916,早上,整夜小芝心都依然躁動,現在亦然,不過醒來後腹部已經沒有下墜感,昨天3ml之後也沒有再出血。
  這樣我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說裝嬰兒監視器不曉得要不要錢,大芝心說聽起來就要,可是這算在一般醫療裡面(我看雜誌很多媽媽都有裝過啊?),裝個半小時測一下,不會比之前貴太多吧?好猶豫喔!小芝心妳覺得媽媽應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