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學了。
  雖然我很想在開學前神不知鬼不覺把小芝心生下來以欺瞞大眾我還年輕(誰會被騙啊),但小芝心現在出生的話需要住保溫箱,花錢啊!(謎:你應該擔心小孩子的肺部器官等等還沒發育完成吧?)
  因為學生手冊跟網路都沒有寫明產假的部份,我只好去找教官問,結果教官也不清楚,只好打電話給負責請假事務的金先生,接著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答案……
  「學生要請產假?有啊,產前假六週。」
  
  產後假?沒有啊!
  
  「為什麼?產前要待產啊!坐月子?坐月子?沒有月子假啊!產後要請假?那就請病假啊!生產病假請個兩週可以吧!月子四個禮拜?那就再請兩個禮拜事假啊!」
  
  ……這是什麼規定?因為你怕大肚婆在學校發生意外上媒體所以可以在家休息、生完小孩就像西方人一樣勇健(誤)可以立刻出來吹風淋雨曬太陽(好啦是誇飾)?靠邊你哪來的西方制度啊!月子、坐月子、東方人的傳統啊(喂)!
  後來我跟淑君老師聊這件事情,老師說現代人其實也不一定要坐月子,像她身體很健康,生完小孩洗澡洗頭什麼樣樣都來,現代又不是以前,設備不便,老師說的我也知道,問題是我就是身體爛的那種,要趁月子調一下啊!再說我第一次生孩子沒經驗,學習帶小孩總是要手忙腳亂一陣子,太早去上課效率也不好吧?
  又後來我跑去找淑媛姐,她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制度高中生都有五十六天的產假了,而臺灣大學也『率先』有了學生產假。很好,總之我們學校就是沒有。
  現在如果我硬要請假坐月子,就必須請兩個禮拜病假、兩個禮拜事假──兩個禮拜的事假!那我還有操行分數嗎?這樣我可以申請一般獎學金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窮人!而且、假要分開請,也就是說坐月子期間我還要每個禮拜自己跑到學校run請假流程!我要先跑教官室、健康中心、系辦公室,再送去金先生那裡!
  我已經成年了、也已經結婚了、我要生小孩、我不要請事假,這是漠視產婦的權利!
  
  從新聞搜索還看到一些更匪夷所思的發言,雖然是針對高中生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說這些話的人腦袋在哪裡?
  『讓(高中)學生可以請產假是變相鼓勵學生!讓她們以為懷孕是被允許的!這樣是鼓勵她們懷孕!』
  靠邊我敢賭說出這種話的人不是男的就是沒生過小孩的人!
  『讓學生請產假就跟請喪假一樣是逼不得已的!』
  你娘生你這個小孩才像家裡死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