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讓我假裝一下今天是10月8日(喂),以下正文開始。
  今天沒什麼大問題,除了小芝心還是過輕,醫生說她小了兩個禮拜,又說下次產檢如果沒有改善,那就要裝胎兒監視器了。
  雖然體重稍輕,但小芝心活潑好動,再說我怕太大不好生,何況我跟大芝心都不是體型碩大的人,小孩子像我們也是無可厚非;也就是說,我本來還不太在意這件事情的,除了小芝心頭圍太小我擔心她是笨蛋之外。
  不過要裝胎兒監視器就是另一回事了。
  胎兒監視器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就是裝在你肚子上,測知小孩的心音跟胎動八啦八啦,重點在於:除了生產時那次裝的監視器會被列入總費用,門診時裝監視器要額外花錢!自費!關於費用晚上我問另一位台安的醫生,他說:「多少錢啊?我也不知道耶,醫生只負責開單子讓你去裝,好像是五百塊左右還是再多一點吧!」
  五百塊!或者更多!天啊、小芝心!你給我快點長大!  然後我整理了一下體重紀錄。
  其實我的體重固定在42-44之間起伏,小芝心則是在2月8日-11日左右形成的──據說精子可以活三天?不過命案時間是2月8日,所以我都從2月8日算起──尷尬的是小芝心跨過了二月中『傳說中大魚大肉的農曆過年』,我是三月初才發現懷孕的,當然發現之後不可能進行節食(事實上我還過早大吃大喝、自以為補充營養但全胖到自己身上了),所以我也不確定懷孕時自己到底多重,那就姑且算是43公斤吧!能確定的只有過年時我很無聊的量了一下腰圍,已經胖到23.5吋了,從我大二那年狂吃迫使腰圍來到23吋之後就很固定,所以請讓我任性的把這半吋記在小芝心的帳上。

  這是紀錄表。為什麼從5月30日開始?我明明是3月10日開始看診的?一來我有先兆性流產,直到狀況穩定醫院才發給我媽媽手冊,二來這家醫院動作真的有點慢。
  嘖嘖、真是恐怖,我居然已經胖了10公斤!而小芝心那傢伙才2公斤而已!胎盤跟羊水很豪邁的算它4公斤,也就是說最少有4公斤的肉黏在我身上了!阿彌陀佛!
  看第二張圖:

  其實小芝心很爭氣的啊!我有兩次體重減輕,她還不是乖乖增重了!根據長庚某醫生的說法,現在的孕婦都吃太補了,懷孕後期,尤其是最後一個月,就算媽媽不吃不喝,小孩子也照樣長大!
  所以我現在陷入了『到底要不要增重』的掙扎:我不想增重,不過裝胎兒監視器要多花錢。從網路上看到,吃牛肉、喝酪梨牛奶或甘蔗汁可以使胎兒體重顯著增加,我跟婆婆說之後,她就很高興的去張羅了(汗)。
  都已經最後一個月了,到底要不要吃呢?會不會都胖在我身上?會不會吃下去小芝心也只是增加脂肪而已?超音波也常常預測錯誤,300-500g的差距很正常,肚子看起來這麼大,說不定小芝心很茁壯咧?萬一小芝心太大隻了我自然產產不出來怎麼辦?吼吼、小芝心、到22日前你給我多長一點、把醫生呼嚨過去再說!(不過我已經胖10公斤了,實在不想再增加的說,討厭!)
  ps我沒有減肥虐待小芝心,我都正常吃喔!
  再ps我的BMI從18.6來到22.94,再過去就要超重了,但可怕的是某傢伙的BMI居然是23.5!
  我:「你的BMI為什麼比一個懷孕八個月的孕婦還高?」
  某胖子:「那是你的幻覺啦!」
  PS3:打完這篇網誌我就被叫去喝酪梨牛奶了。喝起來真是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