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去當兵其實蠻虧的,端午節被吃掉、中秋節被吃掉,還多當了一天2/29,難得國慶日在禮拜五,可以放假一天。
  基於我已經完全爆炸,根本不想待在婆家,就把大小芝心拉出門去玩。
  前一天大芝心入夜才回到家,隔天我跟小芝心又睡到了中午,睡醒了才開始想:嗯,要去哪玩呢?
  淡水老街?好遠。而且人很多,不方便推推車。
  北藝大不錯,但是在山上,推小孩上去太累。
  101?不太有吸引力。
  小碧潭?只是走走,不夠大。(小芝心不可能玩遊樂器材也不可能逛攤販啊!划船也是我跟大芝心,小芝心亂動掉下水反而上新聞。)
  河濱公園?……交通不方便。
  北美館?我想去,可是小芝心會唉唉叫,到時被趕出來。
  西門町?好久沒去逛萌了,可是……我不想帶著小芝心去逛萌啊!感覺就是貼了一張『我是歐巴桑我是歐巴桑我是歐巴桑』的字條在臉上身上背上!哦哦哦哦不要啊!(大芝心:「不會啦,一定很多人都比你老啊!」回:「那不一樣!帶著寶寶就是不一樣啦!」)話又說回來,小芝心這麼小,帶去女僕店好嗎?(小芝心,以後開一家男僕館在對面打倒她們!/大誤)
  於是以上提案通通死掉。帶小寶寶出門真的很傷腦筋,而且重點是上述地點我跟大芝心都去過了,沒有新鮮感。兩人超想去看電影,但是帶著小芝心?免談。
  上線找表妹求救,其實一開始是想問台藝大好不好玩(因為北藝大不錯逛咩),可是老妹給了幾個景點:板橋後站逛街、南雅夜市,只不過有夠遠。她大推北美館跟當代,當代沒去過,倒是真的對北美蠢蠢欲動,然而此時婆婆卻力薦動物園
  動物園很不錯,但是已經下午一點了。最後我決定禮拜六去動物園,禮拜五先在附近走走。
  附近的景點選擇:兒童交通博物館(上週去過)、師大(太小)、台大(大人去膩了)。所以我們的『附近』跑到了台北捷運地下街。(核爆)
  
  
  10/10(五),台北車站。
  我本來是想逛捷運地下街,可是跑去站前街跟新世界,太久沒出門,都搞混了。
  逛站前街的時候小芝心睡著了,所以有夠乖,超順利。
  戰利品:
  哆啦a夢一大一小的魔術方塊50元。(很難轉,屬於擺設用品的性質比較高。我跟大姑還是拿來轉,比起一般單色的3X3稍微有點難度,因為它有方向性,而且閃亮亮的妨礙視聽。)
  過期的12色水彩25元。買的原因是盒子很漂亮(爆),沒有過期的話應該會買兩盒(盒子封面不同),但重點是我跟大芝心都不會畫畫啊!(所以說過期水彩能幹嘛?)
  大本的相片自黏本100元。打開後覺得頁面比較小,但還是便宜。
  
  等我們順利移師到捷運地下街,小芝心醒了,開始哭著要人抱。(硍)
  抱著小芝心覺得路特別長,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 陽 光 庭 園 』,很棒!服務生真的比女僕店的正!(被打)好棒的高朓正咩!(轉圈)(根據大芝心指認,應該是位coser無疑。)
  店面小巧可愛,但是服務生說能容納37人,我們到位的時候剛好只剩矮沙發,可以讓小芝心走來走去。
  服務態度很好,還主動提供可愛的小碗跟塑膠湯匙刀叉,小芝心玩得很開心,我跟大芝心才能順利吃飯。
  店內有提供雜誌跟漫畫,不多,可以打發些時間。
  原則上都很愉快,不過我把聲優雜誌抽開不讓小芝心咬時有點失控,她哇哇大叫的時候嚇到一些新來的客人(天啊怎麼有寶寶在裡面的臉)。(不過服務生也沒過來叫我們滾,我們就繼續待。)
  有經驗的爸媽就知道玫瑰園禁止小孩入內,比起來這家店真是好多了,而且這家店的價位比玫瑰園便宜,味道雖然普通,可是玫瑰園的味道是『難吃』啊!
  總之是愉快的用餐經驗。
  

  10/11,動物園。
  很糟。前一晚小芝心鬧很兇,我四點才躺下,翻來翻去八點起床洗衣服,九點叫醒大芝心準備出門,婆婆卻突然殺出來指揮我做這個做那個然後開始說酸話罵人,搞到快十一點才出門。一路上我也不客氣把大芝心當出氣筒狂罵,然後一直摧他搬家的事。
  到動物園後當然是人山人海,所以也沒看到什麼,根本就是帶著小芝心到處亂走,更不要說她常常討抱,相機也剛好在這天壞掉,什麼都沒拍。
  離開動物園後搭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下車,先去夏可吃義大利麵再去逛ikea,環亞店的ikea實在很小,東西也貴到爆炸,給小孩玩的地方只有小小一塊,我們就帶小之心窩在那,來了一個1y8m的小女生對小芝心很有興趣,一直說『咩咩、咩咩』、『握手手』、『我要玩咩咩』。(送妳,妳帶回家玩好了!)
  直到離開才發現樓上有玩具反斗城,下次再來看看好了。
  
  日後的預定行程:
  遠程有淡水、北美館(加公園與夜市)、國父紀念館、關渡公園。
  近程:上週去兒博館相機剛好沒電,等相機修好後再去一次吧。散步很適合。小碧潭也可以去走走。台大,夠無聊也去走走吧。(古亭站這邊到底還有什麼啊?)
  等小芝心可以自己爬樓梯再帶她去九份好了……。(謎:不用想那麼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