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對不起婆婆,不過我跟大芝心在公婆外出的時候,總算好好把事情講開了。
  我還是覺得大芝心很白目。
  我覺得大芝心會『傳達』婆婆的『意見』給我代表他認同婆婆的意思,但其實他只是覺得『應該』讓我知道,總之我也反應了:以後只要『轉達』你覺得合理的事情就好。像這次婆婆的要求,他確實也覺得不合理。
  其實婆婆一直有『跟人抱怨其他家人』的慣性,像我就常常聽到婆婆跟我抱怨公公、我先生跟我大姑,尤其是賴家大芝心一旦出門,婆婆幾乎都會抓緊時間來跟我『聊天』,一聊都是以小時為單位,因為大芝心不在家的時間太少了,所以最難有對象訴說。那當然我出門的時候,她才會抓緊時間跟大芝心反應我的不是。簡單來說,婆婆一直覺得她是家中的台傭,地位最低最委屈,只能在人後訴苦,但套句公公的話:『沒看過傭人還能每天罵主人、要求主人做東做西的!』對,其實婆婆是家中的太上老君,聽說狗狗到一個家庭後都能探知誰才是家中的老大,應該沒有一隻狗進來我們家不對婆婆臣服的吧!
  婆婆對公公跟大姑的控訴,當然我不可能作聲。婆婆對大芝心的要求,我也是判斷之後才告知。像是婆婆嫌大芝心太懶,我就會叫他出去跑步;婆婆處心積慮要大芝心去參加國考,三天兩頭來叫我『要求』大芝心去國考,我就從來沒跟大芝心開口過。我知道他不喜歡國考,我也無權、無願要求他國考。
  對於我的反應,大芝心則說:「這樣真的好嗎?不告訴你媽說了什麼。」當然好。如果是不合理的事情,告知我我也不能改變,不如什麼都不知道,我會輕鬆快樂很多,我已經看清楚婆婆是對什麼都不會滿意的個性,反正我就是懶惰、就是沒家教,隨便她愛怎麼說吧,除非她看不過去親自要求我改變,不然我就裝死到底。
  這陣子真的很悶。我根本拿捏不住婆婆的度量衡,大芝心則說:『你怎麼可能摸得清楚?我們全家跟她生活這麼久還沒搞清楚過!』那當然我就隨便啦。
  我壓力大的時候就想花錢、想逛街、想四處走走、想大吃特吃。
  可是我現在不能隨意亂吃,也不能隨意亂走,去哪裡婆婆都有意見,回家的時間也有意見,花錢當然更有意見:我都快瘋了!基本上,在這個家,我連衣服要怎麼洗(我娘就是告訴我衣服反過來洗比較乾淨不行喔)怎麼穿(是我出門穿在我身上當然我決定吧)、水果要怎麼切(我切順手最重要不是嗎)、洗碗要怎麼洗(我就是習慣用菜瓜布不喜歡用抹布嘛)都被『建議』!『這個要這樣做才對!』的建議。
  以後我都不管了。
  其實婆婆真的是好人,至少她對家人都非常好,她的生活範圍不大,全心全意就是為這個家;不過我有我想要的輕鬆與自由。
  還有我也打算無視公婆的重男輕女,尤其他們絕不承認自己重男輕女,那種信念才可怕。我還是會要求大芝心做家事、我還是想幫自己的女兒買粉紅色衣服!(公公對我買粉紅色衣服非常不滿,四個月之後超音波怎麼照都是女生,陰門都看到了不曉得他想掙扎什麼;氣起來又不好意思說,他就藉口說買粉紅色下一胎生男的不能穿,哼哼,誰說男生不能穿粉紅色的,而且如果真的有『下一胎』且為『男生』,我才不怕你們不準備衣服給他咧!)
  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我跟大芝心之間的溝通。夫妻之間本來就需要溝通,但是在這個家我們根本沒什麼隱私,有時候想說話還落得用msn互丟的地步,明明兩個人就坐隔壁!
  可能我們兩個人需要練習一下『心電感應』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啪,打死\msn還比較有效率,科技可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