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個愛哭鬼,連看個電影戰爭片都要偷偷躲起來哭(否則會被取笑),尤其是懷小芝心之後,大大小小的眼淚更是掉不完。
  這次的兇手又是討人厭的大芝心!
  孕期邁入八個月,我也開始準備採購小芝心的用品,因為小夫妻兩枚皆無經濟基礎,只好跟公婆預貸。這讓我很焦慮。雖然我跟大芝心每天都開玩笑說要把小芝心賣掉,或是讓她「隨便吃、隨便大」,別人家的新生兒要套「紗布衣、棉布衣、包巾」三層,我們家的小芝心只能穿「麻袋、米袋、塑膠袋」,不過我們又不能真的那麼做!什麼?你問什麼?『先生太太,難道你們是認真想那麼做嗎?』……咳,只有一點啦。咳咳咳……那個、扯回來,總之我很焦慮。真的。
  嬰兒用品種類繁複價差又大,最近我也只能努力逛網頁、翻雜誌,把一堆有的沒的東西搞清楚用途,再去門市調查價位。
  事件開始了,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說食物加熱器很好用,可以把母奶慢慢溫熱,營養比較不會流失,加熱副食品也很方便,根據門市查價印象,一台約七百多塊大洋。
  我跟同處一張大書桌、但中間卻像有楚河漢界那麼遠的大芝心說:「我們買這個好嗎?食物加熱器。」
  專注於他的電腦網頁的大芝心瞥來一眼:「那個不是很貴嗎?」
  完畢。
  當下我就氣哭了。
  小芝心需要什麼東西你都不關心,好端端的畢業了不去當兵,說是『小孩子生產的時候希望我能在你身邊』,可是你什麼事情都不作,小芝心的事情都要我找你討論,準爸爸手冊還是我買給你硬要你看的,雜誌也都我在看,你什麼都不曉得,到時候生產還不是我在痛,然後你在旁邊:「很痛嗎?很痛嗎?怎麼辦?」痛久了你就去休息你的,要生了再提奮精神,我要這種老公在我旁邊幹嘛?你不如去當你的兵,我生完你還可以請產假回來咧!
  最讓我生氣則是隨隨便便、不假思索就否定的態度!
  我還記得結婚那天,早上公證,中午跟觀禮友人聚餐,下午剛跟大家分手我就大哭特哭了。我有一件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想去做,但是身邊剛出爐的新婚夫婿說:「不行!我們最好立刻回家,不然會被媽罵。」當下我哭只是因為悲傷而已,真的很失望的我忍不住哀悼我的獨立與自由,那是我二十多年來的驕傲,結果看我哭不停,白目的大芝心就說:「好啦好啦我陪你去!」然後開始估算一些可以逃過家中責罰的藉口。聞言我從「傷心、哀悼」轉成「憤怒」。
  如果你『可以』陪我去、『有辦法』想出應對之道、『願意』承擔後果,最先幹嘛要一口否定?就因為我哭了嗎?這麼一些眼淚有什麼了不起?我『極度希望、而且有時間限制,必須當下』去作這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這種『心意』你完全置之不理,再擺出被我的眼淚打敗的姿態,這算什麼鬼東西?為什麼總是要搞到這種地步你才甘心?一副『好好好,我依你』的態度,你覺得這樣很棒嗎?這種敷衍苟且、事發才來補救的態度只會讓我更憤怒而已!
  這次我又哭到鼻塞,所以被發現了。(我哭過很多次,都是人就在身旁的他渾然不覺的。)
  然後他又開始說:「我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功用,你要先跟我講啊!」
  不需要,你還是去24小時追蹤你的職棒論壇,然後哈哈大笑吧!
  「我怎麼知道這個東西必不必要?」
  那還真是抱歉,我嫁進你家一直在浪費錢,買些不必要的東西喔!
  買回來也不是我在享受,小芝心,妳以後就慢慢等母乳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喝涼的吧,妳很開心吧?爸爸為了妳留在家裡沒有先去當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